網路行銷課程-資策會網路行銷
98年 07月24日、07月25日、07月26日於資策會講完了三天的課程,這三天的主題是網路商圈的分析以及網站動線的規化,這次的同學也來自各行各業的主管或老闆們,甚至有來自高雄的老闆,我真的很佩服他們,希望這三天的課程對他們有所幫助。

資策會網路行銷-網路行銷課程
這三天其實我也有很多的收穫,認識了不少業界的菁英,同學裡有許多人是專業的網頁設計師、也有現職是網路行銷領域的顧問師了卻能不分你我,同一組大家一起研究網路並有耐心的解釋著互相的意見。我很喜歡在資策會上課,大家的求知慾很強,每次我延後下課也沒人有不耐煩的感覺。

這次的課程分為五組,互相討論網站的商圈以及網路上的絕對目標族群、目標族群、相關族群,特別的是這次討論的主題都是依其中學員的行業為主喔!
第一組所討論的是ielts英文認證相關是英國的檢定,在分組討論的過程他們每個人都有很好的想法,其中提出一點讓我印象深刻,他們提出線上模擬免費測驗,提供目標族群能透過免費測驗來加深對考認證的需求,如基分不過的人也會跳出補習相關的簡介,有效的刪選出目標組群適合的資訊,整個網站動線的規劃最困難的也是這個程式,我自己在想最好把模擬免費測驗功能做成資料庫系統,未來可透過後台來增加新世提或修改………等等,但這程式沒有模組價格應該不便宜就是了

資策會網路行銷-網站動線規劃

資策會網路行銷

第五組的同學討論的是有關健康水的議題,同學的公司就在資策會附近,他很熱心喔!每天都會帶一桶健康水給我們大家喝。

網路行銷動線規劃-資策會網路行銷

這次來參加的同學哩,不少是專業的設計師或傳統專業行銷主管,順利的完成各項網路動線規劃,我上起克來也特別輕鬆ㄋ,能上到這班的課我覺得很開心,其實參加這次資策會網路行銷課程,的人臥虎藏龍而大家都放下身段互相交流真的很不簡單,我也跟大家學習到很多。

IMG_0543

第三組是我非常敬佩的一組,分組討論時組員們熱烈的發表自己的意見, 她們以童裝為主題,其中有學員再基隆有三間直營店喔,我應該早點認識她,上次中國生產力中心經濟部的加盟連鎖顧問案就可以以她們來申請說,同學位了要把網站動線做好,回去特地還做了卡片,把所學到的想到的通通記錄下來,透過組員的討論完成自己的動線,相信未來對他一定有許多的幫助。上完課後我跟其他同學有在facebook,跟我分享到她們未來網路行銷的難題,我覺得很開心。資策會網路行銷-動線規劃

   同學的卡片分類法,很用心吧,真正的網路規劃師也不一定做得到

資策會網路行銷

第二組的主題是討論飾品相關,裡面有專業的系統規劃師,休假期間還來一起研究網路行銷我很佩服他,我應該稱他為前輩才是,他是專門規劃大型工業流程系統一級主管,其中也有網路行銷的專家,我聽他的討論事項及要點就知道不簡單

IMG_0532

IMG_0544

第四組討亂的是蛋糕的網站,同學有人在賣蛋糕及下午茶點相關,他們是進度最快的一組

這次很榮幸能揪到這班,我也要好好準備二部曲的內容,希望二部曲的課程也未大家帶來收穫,也希望大家跟一前結業的同學一樣,在網路上或直腸上獲益

鄔竣清2009.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tt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